九笙

人终究被少年不可得之物而困其一生

【万有寅力】猫与狗

ooc

请勿上升真人




我家狗捡了一只猫


我家狗叫虎子,看不出是什么品种,不过应该是大型犬的串串,是我在一个下雨的夜晚捡来的,那时候她还很小。


我平常很忙,不过好在她很聪明,我有时候没空带它去散步,于是她就学会了自己溜自己。


她还喜欢从外面捡东西回来,什么空瓶子啊,旧雨伞啊,甚至有一次在路上捡了钱,自己屁颠屁颠的交给了警察叔叔,吓得我赶紧把家里的钱收好,鬼知道她是不是随便哪里捡的钱都上交给警察。


我以为她平常捡些破烂回来就算了,没想到这次给我捡回来一个活的。


是只几个月大的小奶猫,很瘦弱,应该是野猫生的,被抛弃了。


我本着不能见死不救的心上网查了一下怎么养幼猫...我还是去宠物店问问吧,顺便问一下有没有人要收养这只猫。


这猫大概是送不出去了


仅仅一个星期我就被猫崽子收拾得服服帖帖的,更不用说原本就拜倒在猫爪子下的傻狗了。


我已经是个猫奴了,我已经完全体会到我亲爱的老母亲撸猫时的心情。


玥玥,是这只猫的名字。


现在每天早上虎子第一件事不再是扑上我床,刚开始我还庆幸虎子没有来吵我睡觉了,毕竟每天早上被将近一百斤的重物砸醒也不是这么好受的事情,但在第三次上班迟到后我决定调回我多年没动的闹钟


路过客厅都会看到趴在猫窝边上等猫醒的傻狗,都忍不住想踢一脚。


崽啊,阿妈心好痛。


我家虎子有个很不好的习惯,护食,如果在她吃东西的时候打扰她虽然不会咬人,但会用她大大的眼睛瞪着你,喉咙里发出威胁的声音,这应该是以前流浪的时候留下来的习惯。


这么多年我也没有帮她矫正,毕竟我也没有那个闲心在她吃饭的时候打扰它。


长时间的习惯使我忘记了这件事,以至于某天小玥玥突然凑到虎子饭盆前我才想起来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
我眼睁睁的看着猫崽子的头挤开了虎子比她大好几倍的狗头,把脸埋进饭盆里,心里有些紧张,虎子没有咬人的习惯,应该也不会咬玥玥,她那么稀罕她的猫,但我还是悄悄凑近了,以防万一我能抱走玥玥。


但什么都没有发生,从我的角度看,虎子温柔的看着玥玥去吃她的食物。玥玥还是个奶猫,吃不动她的狗粮,咯吱咯吱的磨个不停然后吐了出来。


之后狗粮好像对她失去了吸引力,于是离开了狗盆,虎子继续进食,我松了口气


随即那口气又被我吸了回来,玥玥小祖宗,那是狗耳朵啊,您待会再啃好不好?,那位置真的一口下来您脑袋就没了。


可被咬的那个却没什么反应,抬起头拱了一下玥玥,毫无间断的继续吃,我赶紧把玥玥抱起来打断了她继续作死的步伐。


我蹲在虎子前面,试探性的摸了摸她的头,以为她护食的行为被我感化了。


很难过,我才摸了她两下就被瞪了,不甘心的再伸手,被吼了,试着用猫招呼她,她舔了一下猫,瞪了我一眼。


奥,我被自己养大的狗盐了,生无可恋。


我妈挺喜欢猫的,至于她为什么不养,大概是因为我爹占有欲太强了吧,就连我,有时候我妈对我撒娇,我爹就笑嘻嘻的搞我,还说什么她的老婆只能对她撒娇,小气得不要不要的,不过我妈还是趁我爹出外务的时候悄悄养了只无毛猫,叫赵anti,我爹知道后醋得不要不要的,醋有什么办法,自家媳妇还不是得宠着,只不过之后我妈有三天没出房间就是了。


可能出于小孩子的报复心理,虎子的名字取至我爹的绰号,每次在我爹面前叫狗的时候都让我很快乐。


每次这个时候我妈就会在一旁笑得很开心,我爹的底线就是我妈,所以这个名字也就保留下来了。


猫的名字取至我妈以前的名字的小名,我妈当然不会建议和这么可爱的小猫同名了,至于我爹的意见,我妈高兴,你能拿我怎么样 。


对了,我妈叫乃万,我爹叫谢可寅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1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